页面

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

岚影(上)



刀光剑影。

几人手持武器向面具男人以及他身后的黑衣女子乱砍乱刺。招式虽因慌张而有点凌乱,但这几人平日应受过非常严苛的训练,以致招式虽乱但却有方有度,尽显高手风范。
但在面具男人眼中,他们却像是可笑的布娃娃正拿着破旧的玩具,非常幼稚地挥舞着。
黑衣女子双手抱胸,面孔在黑暗中模糊不清。
“休想要我们透露花中的机密!”领头一人凶狠地呐喊,“灵犬会的大家!誓死保卫花刃!!!”
呼喊声让大家的热血都沸腾起来,招式更显凌厉。
细长的瞳孔依然冰冷。
“啊啊啊啊啊啊!!!!!”各种武器挥砍着金属光芒。
红光刺眼。发招的那几人眼睛被触不着的红光穿破,僵硬地立在当地,瞳孔瞬间渲染上触目的红。
哐啷哐啷。手中的武器如雨点无力地落下。
面具男人鄙笑一声,面具下的红色细瞳飞出数只恶魔般的手掌,倏地缠上那几人的脑袋。
魔能通过红光的手掌源源不绝地传送过来,而那几人的记忆也如潮水般涌入面具男人的脑中。
过了片刻,手掌松开束缚,几人如棉花般萎顿在地。
“唉……这群蠢人竟然没有玉镯碎片的消息,魔能又稀少得可怜。”面具男戏虐地叹道,手掌收回面具下的细瞳中。
“小岚,把这几个垃圾丢出去,然后帮我拟一份名单。你应该知道我要找的人的条件吧?”面具男整了整衣服。
穿着一身黑的小岚甜甜地笑道:“我当然知道梓安哥哥要找的是什……”
面具男冰冷的目光投向小岚。
话说到一半的小岚似乎意识到什么,忽掩着嘴续道:“哦对不起!我一时忘记不能再说你的名字!好的,红哥哥!我马上去办!”
说毕小岚乌黑清澈的双瞳发出黑光。数只黑爪自灵犬会众人的影子伸出,使劲拉扯着他们沉入各自的影子中。而她自己的影子则被黑光分割成无数细小的碎片,然后再慢慢堆积形成一道门的形状。
影子门敞开,通往的是另一片天地。小岚向面具男吐了吐舌头,也戴上面具,伸脚踏入影子门中。
影子门闭上。
面具男把面具摘下,露出的是稚气未脱、却显苍白的脸孔。
……”梓安面前幻化出一张红沙发,轻轻的躺坐在柔软的沙发中。
这接近一百年的时间,梓安和小岚都隐匿在凿石村极力找寻碎片的下落。而山脚下也开了一间花刃中学,且据说碎片就躲在学校内。因此两人便躲藏在学生群中,偷偷打听着碎片的消息。
想当年刚转移身体时,自己身上惨不忍睹的魔能和现在的相比,梓安不禁微笑。还有,如果不是这个梓安竟然和妈妈是逆天真人的直系后代、爸爸是传说之族魔影族族长的小岚是青梅竹马,他绝对不可能在短短的七十年时间内恢复得如此迅速。不过为了留着小岚替自己工作,梓安把专门为自己留着的千年蛇血分一半给小岚,让原本寿命只有普通人类寿命的自己和小岚变成了少则活500年的半妖。
果然我注定就是要胜利的啊……哈哈哈哈哈!梓安细长的瞳孔露出邪恶的笑意。
***
梓安满意地看着前面被绑在椅子上的六人,手上拿着一张小岚整理好的名单,仔细打量着。
别以为这样就可以统治花中……花中是我家的!”一身着名牌的小男生对着戴面具的梓安和小岚大喊。
【林肯(13岁):林氏集团的少主、也是现任集团总裁的独子。因自小体弱多病,得以服食一株千年灵芝使得魔能大增。小时候因羡慕一同龄的知真者拥有知真者之瞳,于是获父亲赠送一双知真者之瞳作为生日礼物。知真者之瞳为碎瓷,颜色为天青色】
“哼。”另一女生冷冷地看着梓安,薄薄的双唇紧闭,露出一脸不屑。
【舟澜荭(18岁):舟家的次女。舟家原是殷朝的御用结界师一族,拥有古老和高超的结界术。母亲为逆天知真者。知真者之瞳为‘临摹’,颜色为灰色】
“你们到底要什么?你们到底是谁?”高瘦男生深沉的眼神露出点点黄光。
【郑封(13岁):应天知真者的其中一支系派,父母皆是知真者。不过暗地里摒弃应天知真者的修炼方法,崇尚讲求效率的逆天知真。知真者之瞳为‘枯竭’,颜色为黄色】
……快放开我啦。一女生试着挣扎,此时脸上虽充满惊慌,但是看得出她时常挂着甜蜜致命的笑容。
【郑轩(13岁):父亲为著名的昆虫研究专家,同时也是非常低调的逆天知真者,几乎没有几人知晓他是知真者这件事。知真者之瞳为‘毒株’,颜色为紫色】
“拜托……快,快放开我……我下次不敢了……”一男生吓得直发抖,像一只受尽惊吓的小猫。
【张榕舟(13岁):只有父亲是逆天派知真者,家庭背景平凡无奇,但潜力丰富。知真者之瞳为‘塑土’,颜色为褐色】
梓安面具下的思绪流转,看不见的笑容慢慢展开。
“我绝对不会伤害大家,所以请放心。”梓安柔声道。
五人似乎松了一口气,一直躁动不安的林肯也安静下来。
“其实我今天请大家来,是要大家帮个忙,”梓安十指交叉,“我知道你们都拥有知真者之瞳……”
五人中有几人露出惊讶的表情,似乎在学校里并没有人知道他们拥有知真瞳力。
“大概听说过墨龙山的传说吧?其实我就是当年的郑冠苛。”
此句说来轻描淡写,但五人听后无不大吃一惊。
“你……你是郑冠苛???????!你还没死???”林肯的下巴都快掉了下来。
梓安的细瞳映着众人目瞪口呆的表情,缓缓说道:“是的。我没死。不过我的身体却死了。需要你们的帮助,复活我的身体。”
五人沉默片刻。郑封首先打破沉默:“如果帮助你我们会有什么好处?”
梓安发出“哼哼哼”的笑声,仿佛这个问题本身就很可笑。
“我当然不会亏待你们。”梓安修长的手指划过椅子的扶手,“只要你们肯帮助我,我不但在间中不止会不断地增强你们的能力,待我拿回属于我的东西后你们还能拥有足以统一世界的能力。”
“统一……世界?”舟澜荭轻轻地重复念着这四个字。
梓安不语,沉默的双眼望着五人。
嗯……那你要采取怎样的实际行动?据我说知现在学校对这则传说的真实性还半信半疑,更别说是任何关于复活你的身体的方法。”郑轩淡定地问道,适才惊恐的表情像是装出来一般。
“复活我自己身体的方法你不必操心。知道玉镯碎片吧?我只要你们大家帮我找出当年消失的那片玉镯碎片的下落,好处自然也有你们的份。”
“玉镯碎片?根据传说自那场跟桃花还有冼刃的战役过后,再没有人看到它的下落了啊……为什么你那么确定在这里?”林肯。
“总之我给你们一点时间考虑清楚。我并不强迫。”梓安忽视林肯的问题,眼神犀利地看着众人。
“不必考虑,我加入!”舟澜荭首先举起手。
沉吟片刻后,泽封和郑轩也举起手。
“那我也加入吧……反正我有的是钱。”林肯也举手。
张榕舟见只剩下自己一人还犹豫不决,不禁慌张起来。
“我真的没强迫你哦。”梓安可以望穿一切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榕舟。
“我……我也加入!”榕舟快速地举起手。
梓安拍拍手,声调却依旧冰冷:“非常好。‘岚’正式成立!”
自始至终没说过一句话的小岚甜蜜地看着梓安,心中甜滋滋的味道扩散开来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