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

第三十七章 属于我的东西



蓝色的瞳,睁大。映着的,是火一般的红。


月杰极速窜开,才躲过这一巨大的火焰轰炸。
由于速度过大,脚底与地面产生的摩擦甚至产生了阵阵细烟。
在月杰面前的是一堵激烈燃烧的火墙,火红的炎光里竟隐约现出人形。
月杰皱眉,双手的短剑再次化为蓝光。
那你也同样太小看我了,火中的人说道,我可是被称为如火一般的男人啊!
残红自火焰中跃出,身后的火焰竟也跟随着残红的脚步。持小刀的手划出炎的弧度!
如炮弹般巨大的火焰射向月杰所站之处,月杰却不闪避。
蓝魂·巨阙!蓝光大盛,竟可与熊熊烈焰之火光相媲美。
火焰撞上蓝光,发出的巨响震荡了整个结界。
“呃?巨阙剑?没想到竟那么大一支。”半边脸着火的残红打趣地看着剑身如一幢楼巨大的蓝剑,持刀的右手再次化为火焰,
月杰从容地笑,巨阙剑化为一团蓝光后再次成型。
蓝魂·水心剑
一柄波光粼粼的剑握在月杰的手里,剑身竟就是一柱清澈的水流,不时激荡出阵阵的水花与水珠,似川如流。
刹那·无!”全身化为火焰的残红瞬间压缩成一个小点,最后消失在空气中。
蓝色的水光映照在月杰的脸上,月杰略显稚拙的脸庞竟带着些许的沧桑感。
一丝火光在水波中亮起。月杰嘴角的肌肉牵动着。
水珠四荡!月杰反身一挥水心剑,瀑布般的急流四处散开,原欲自背后偷袭的残红竟闪避不及,全身的火焰均被浇熄。
月杰借此乘胜追击,水心剑连划数剑,残红只得狼狈闪避。
“水心无波·剑七弑!”月杰剑连刺七点,剑剑均对准要害。
由于全身湿透而无法‘刹那化’的残红只得滚地而逃,红红的头发现在已失去光芒。
“这是到底什么水?为什么我的热能竟无法蒸发掉这该死的水分?”残红躲开一剑,迅速跳起。
“水心剑,东海十四太子浪逐风的配剑。剑身原本就是十四太子本身的灵力所唤出的东海之水,当然能够浇熄你那普通的火焰。”月杰手指滑过剑身,再次激起一阵小波涛。
残红被波涛击中,踉跄倒地。
“可恶!!”残红一边甩了甩湿湿的头发,一边拼命要点起火焰。
“你今天就要在这里丧命了。还有什么遗言吗?”月杰无情的剑尖直指残红咽喉。
残红恶狠狠地瞪着月杰,脸颊被剑上汹涌的水珠溅湿。
红一片。天空一瞬间披上血色罗裙。
月杰抬头看着天空皱眉片刻,自语道:“那么快时间就到了啊……”

颈部喷血。
“啊!!!!”月杰捂着血流如注的颈项,吃痛地挥砍水心剑。
残红口里咬着染血的小刀,矮身躲过水心剑,一跃翻身向后。
月杰抚摸着伤口吟诵着咒歌,不一会便已止住了血。
“战斗不宜出神啊……”残红调侃地说,火红的发色又回来了。
月杰脸一沉,从口袋中取出一盒子。
不等月杰反应,一飞刀射中盒子,盒子连同小刀飞落在远处。
“别想跟我耍花样!”残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向盒子,欲抓起盒子时却发现盒子已不翼而飞。

蓝光映着残红火红的头发。
月杰举起发出蓝光的手镯,蓝光中隐约一四蹄动物嘶叫着。
“冥蹄,唤出冥之剑河的利刃吧!”月杰的手镯亮眼得无法直视。
名为‘冥蹄’的动物冲出蓝光的范围一跃而起,一对长角在半空中闪着幽幽的蓝色冥光。
“麋鹿?!!”残红望着在半空中发光的动物目瞪口呆。
如川一般的蓝色冥光慢慢幻化成一把把各种不同的武器,在半空中盘旋飞舞。
月杰缓步登上蓝光阶梯,在刀风剑影中惬意的散步。挑中一把长枪,轻轻的握着。
咻。
残红闪过危险的一枪,那长枪竟没入土内,仅剩一小截的枪柄。
咻。咻。咻。咻。咻。咻。咻。咻。咻。咻。咻。咻。咻。咻。
身上已干得差不多的残红在地上飞舞,火焰的身影在剑河的冥光下显得特别捉摸不定。
月杰此时已骑在麋鹿身上,手镯轻碰麋鹿的蓝田玉颈圈。
叮。
几乎所有的冥光武器都集合在月杰的手上。
“再见了。”巨大的武器成型。


一瞬,黑。
咯咧。好像是脚踩过枯叶的碎裂声。
啪啪。什么翅膀拍动的声音。
嘶嘶咯啦。什么东西关节转动的声音。
血色的红破开黑。
***
“你躲不掉我青鸟的无死角闭路电视的!”林肯手中的碎瓷飞向黄花丛深处,割草机般在黄色的布幕画出一道青色的粗线条。
宛婷自花丛中跳起,踩在两把剑上,其余的四把气剑飞射林肯。
青鸟锐利的双眼在高空看穿气剑的轨迹,与青鸟视觉同步的林肯从容地移步。
气剑与林肯堪堪擦肩。回转。
再移。
回转。
再移。
回转。
再移。
“可恶!!!”宛婷渐感不耐,由指尖开始慢慢蒸发为雾气。
 “小小伎俩还想用两次?”林肯的手镯发出青光。
“青瓷·碎空”
眼前所见,均出现青色的裂纹。裂纹不断扩张,直至裂至宛婷所化成的雾气周围方止。
网状的裂痕中,林肯指着宛婷。
碎。
空间的碎片如狂风席卷而来,锋利的边缘甚至可以割断空间自己。
“啊啊啊啊啊啊!!!!”宛婷现出原形,鲜血淋漓的倒在血泊里。
碎片重新粘合,林肯无情地睥睨着重伤的宛婷。
“从来就只有我甩人,没有人可以甩我!”林肯尖笑着抬起左脚,对准宛婷苍白的脸。


一瞬,黑。
空间被红剥开。

空间开始明亮起来。
“宛婷???你怎么了???”一道熟悉的声音传入宛婷的耳中。
“惇……叶?”宛婷虚弱地说。
“诶怎么你们会在这里?”残红惊讶地说。
“你们也在这?”薇情自远处跑来,后面跟着的是宇刃。
薇情见到满身是伤的宛婷,慌张地念诵歌咒治愈宛婷。
哟~”淑云一边拖着伤痕累累的少奇,一边向大家打招呼,一边拍粉底。
“为什么大家全都聚集在一起了?这里到底还是在迷雾还是已经出去了?我记得我刚刚跟有梓安的脸的景三打到一半就整个黑掉……”惇叶困惑地说。
“跟有梓安的脸的景三打??”残红目瞪口呆。
“这……说来话长。哎呀就是景三其实是黑岚啦……关于那个脸的问题……”惇叶。
“其实不是哦。”
这时众人才发现所处在的地方竟是一片雪白,只有远处一个高台,而有四道狭长的人影立在高台上。
“梓安???”惇叶惊讶地看着高台上的梓安。
“岚终于出现了!只有四人?”残红。
 “其他的狗岚呢?那个死狗红岚舟八婆在哪里?”淑云对着梓安大吼。
“正确来说,我才是真正的红岚。”梓安穿着一身白袍,拍了拍手,“至于其他岚嘛……”
啪咯!
自地上突蹿出的昆虫飞升半空,只见有着蝎子身体以及蝶翅的诡异昆虫,一对大螯各抓着奄奄一息的榕舟和林肯。
“岚内乱?”宇刃疑惑道。
“我还是不肯相信梓安竟然是红岚!然后景三也有梓安的脸可是是黑岚!太恐怖了这个世界!”惇叶不可置信地摇头。
“不要管这么多,趁这个机会把他们给彻底消灭!”说完,残红便飞扑高台。
“还真是急呢!”梓安微笑,“黄、紫,顺手把他们杀了。不要耗费太多魔能,待会儿还要收拾灰岚呢。”
“是主人。”二人毫无情感地说。
同样披着白袍的泽封和郑轩,脱下原本罩着脸的斗篷。露出的血色的筋脉满布脸庞,触目惊心地间歇性蠕动着。
“我亲爱的主人,看到那个跟灰岚临摹出的红色完全无法相比的血红天空,我就知道您终于回来了……”月杰俯下身,向梓安请安。
“哈哈哈,是啊,我回来拿回属于我的东西了。”红色的双眼在一片白中,显得特别明显。
“属于我的东西。”细长的瞳孔深染着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